【公教新闻】伊拉克尼尼微平原基督徒难民庆祝光荣十字圣架瞻礼真理文化

发布日期:2020-09-15   |    作者:真理电台

自2014年遭遇伊斯兰国吉哈德势力侵略至今,伊拉克尼尼微平原地区基督徒的处境举步维艰。而近期,该地区又遭遇了新冠疫情,但这并不能影响当地信友善度光荣十字圣架瞻礼。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9月13日主日晚上,尼尼微平原地区特斯库帕(Tesqopa)镇上的基督徒们,聚集在加色丁礼天主教会的圣乔治堂参与弥撒,随后,他们高举蜡烛和火把进行十字架游行。

近年来,在光荣十字圣架瞻礼之际举行的游行和礼仪活动,是伊拉克基督徒展示恢复正常生活的具体标志。在当晚,教友们高唱圣歌、祈祷游行至阿尔克什加色丁礼圣母朝圣地,市内许多屋顶和大门外也都亮起十字架形的彩灯,道路两旁也有巨型的十字架灯,并整夜点亮,从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同时,天空上还会升起五彩缤纷的焰火,以庆祝光荣十字圣架瞻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