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阿根廷韩裔主教在网络上讲道,每周约有10万人收看真理文化

发布日期:2020-09-15   |    作者:真理电台

4年前,阿根廷韩裔辅理主教文汉林(문한림)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用西班牙语讲道。近来,他的讲道视频大受欢迎,平均每周点击量达10万次。除了西班牙语字幕外,还有网友自发为文主教的讲道视频制作韩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五种语言的字幕,在网上传播。

据亚洲新闻网报道,文汉林辅理主教,1955年出生于韩国,12岁时即进入首尔总教区神学院,在21岁时便随家人移民到阿根廷。之后,从未接触过西班牙语的他在当地完成了神学课程,并于1984年被祝圣为神父。文主教于1990年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担任医院司铎期间,与当地时任主教即现任教宗方济各相识,他们的相识还有一个“神奇”的故事。

时任医院司铎的文神父,向时任主教贝尔格里奥提出申请,希望能允许韩国圣家小婢女会的修女们到他所服务的医院帮忙。而贝尔格里奥主教也曾请求圣德肋撒姆姆帮助他对这个申请作出决定,当他同意韩国的修女们前来帮忙后,修女们来到了阿根廷。贝尔格里奥主教为她们举行谢恩弥撒,并在圣体柜中发现了一朵白玫瑰,他认为这朵玫瑰花是德肋撒姆姆对他所做决定的肯定。

文汉林自2014年起至今,一直担任圣马丁教区辅理主教。他认为自己既是亚洲人,也是拉丁美洲人,他愿意充当亚洲与拉丁美洲的文化纽带,并希望借着网络讲道走近各种文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