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教宗接见《愿祢受赞颂》团体成员,强调默观及怜悯必不可少真理文化

发布日期:2020-09-15   |    作者:真理电台

9月12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愿祢受赞颂》团体成员。在接见中,教宗强调,真正热爱环境的人具备两种特征,即:默观和怜悯。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在接见中表示,为了不遗忘对大自然的欣赏,不遗忘对施惠于己的人表达感激之心,我们需要停下脚步、找回宁静,并回归默观。同时,教宗阐明,怜悯心是抵抗冷漠这种传染病的最佳疫苗,世界需要人们不在屏幕前发表评论,却肯弄脏自己的手、去移除变质坏去的部分,恢复尊严。教宗继续说道,拥有怜悯心也意味着不再敌视任何人,却把人人看作自己的近人。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显示,发达国家每年丢弃十几亿吨的食物。教宗在接见中称这现象令人发指,并呼吁人们选择兼顾发展与公平的政策,好使人人不缺乏栖身之地和新鲜空气,以及有权喝的水和有权吃的粮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