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亚洲天主教国家东帝汶,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巨大成功真理文化

发布日期:2020-09-13   |    作者:真理电台

亚洲天主教国家东帝汶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取得巨大成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截至9月13日13时26分,东帝汶累计确诊新冠个案27例,暂无死亡案例。而整个东南亚的确诊案例已经超过520万例,死亡案例则超9万例。

有人士指出,东帝汶政府的迅速决策及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是该国战胜疫情的秘诀,同时,当地天主教会也在抗疫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信仰通讯社报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天主教会立即行动起来支持政府宣布的紧急状态,采用各种传播工具——电视、广播、互联网、社交媒体等展开宗教、牧灵服务。

同时,帝力总教区积极为有需要的贫困人群提供物质以及心理和精神支持,成立由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组成的特别牧灵工作组,与当地明爱密切配合分发援助物资。

东帝汶的天主教信仰由葡萄牙殖民时期传入,现在该国近130万的人口中,有95%以上的人信奉天主教。而当地教会始终积极致力于社会发展,也活跃在教育、社会服务等领域,并努力完善和提高医疗、教育及政治水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