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圣座“外交”部长访问局势动荡的白俄罗斯真理文化

发布日期:2020-09-13   |    作者:真理电台

9月11日,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Richard Gallagher)总主教访问白俄罗斯共和国,转达教宗对该国天主教会和整个国家的关怀和亲近。加拉格尔总主教在访问中会晤了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Vladimir Makei)。

据美国CNA网报道,马克伊在与加拉格尔总主教的会谈中表示,尽管政府和当地天主教会之间关系仍然紧张,但他们依旧邀请教宗方济各能够到访该国。此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于2016年访问梵蒂冈时,就已对教宗作出此番邀请。

近一个月来,白俄罗斯反对派连续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连任的卢卡申科总统在选举中作弊,并要求其下台。与此同时,白俄罗斯主教团主席孔德鲁谢维茨总主教,也因8月31日被政府拒绝入境而流亡波兰。希望在加拉格尔总主教到访之后,当地教会与政府之间的紧张局势能够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