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西枢机:教宗鼎力支持“我们一起奔跑”慈善拍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梵蒂冈运动员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运动员将参与6月8日开始的“我们一起奔跑”(We Run Together)慈善拍卖活动。这项活动筹得的款项将援助受到新冠疫情重创的布雷西亚和贝加莫医院的医疗人员,他们站在第一线致力于对抗新冠病毒。

本次慈善拍卖活动由梵蒂冈田径队、意大利财政警员、“外邦人庭院”和拉齐奥行政区意大利田径联合会共同筹办。慈善募款活动由“慈善之星”拍卖网站charitystars.com 负责,拍卖物品有奥运冠军捐赠的物品和奖项,以及教宗方济各亲自提供的一些物品。

在筹备这项慈善活动的过程中,教宗方济各曾于5月20日在梵蒂冈图书馆接见了一个运动员代表团。在那次机会上,教宗对于这项倡议表示乐见其成,并提及中世纪的朝圣者的榜样,他们以“最弱小者的步伐”与人同行。

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枢机日前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解释了这项慈善创举。拉瓦西枢机首先指出,教宗将活动主题“我们一起奔跑”与一句意译的拉丁文“一起跑”( simul currebant )相比拟,这句话源自《若望福音》廿章。他说,若望和伯多禄一听到耶稣复活了,两人就一起向坟墓跑去。虽然若望先抵达,他却没有进去,相反地,他等候伯多禄,让他先进入坟墓。这几乎是本著运动中“公平竞赛”的精神作出的谦让行动。拉瓦西枢机说,教宗因此认为,这个主题与本次慈善活动的精神想吻合且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乐意为其他运动员留出一点空间。

随后,拉瓦西枢机解释说:“运动就其本质而言,是自由的行动”,在某种意义上与艺术相似,因为它们是“人的创造力的表达”,因此是“基本的文化现象”。枢机补充说:“运动也应该像音乐那样,是一种通用语言”。“真正的运动是人类学现象,不仅只有职业运动员,人人都可以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出来”。

关于慈善拍卖会,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解释道,从6月8日至8月8日,每周将在慈善之星拍卖网站上进行。拍卖物中有教宗捐赠的物品,像是世界自行车冠军萨根为教宗量身订制的自行车。此外,慈善拍卖的物品还包括一些运动员捐赠的竞技装备和球衣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