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绝不容忍种族主义,也不能诉诸于暴力

发布日期:2020-06-03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为民族和解及和平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近日因白人警察执法严重不当使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而导致大规模骚乱,教宗方济各于6月3日公开接见中问候说英语的信友时对此表达关切。教宗问候美国人民说:“在弗洛伊德先生不幸去世之后,过去几天来,贵国令人不安的社会动荡让我十分关切。”“我们不能容忍或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及排斥行为视而不见,而要宣称捍卫每个生命的神圣不可侵犯性。”

针对抗议活动中的暴力行为,教宗引用美国主教团主席戈麦斯(José H. Gomez)总主教日前发表的声明表示,暴力是“自我摧毁”和“自取灭亡”。与此同时,教宗联同美国的教会“为弗洛伊德灵魂的安息以及所有因种族主义的罪行而丧失性命的人祈祷”。教宗也为美国民族之间的修和与和平祈祷,祈愿瓜达卢佩圣母为那些在美国和全世界“致力于和平与正义的人”转求。

美国主教团(USCCB)反种族歧视专门委员会(Ad Hoc Committee Against Racism)主席法夫雷(Bilton Shelton Fabre)主教在接受本新闻采访时表示,弗洛伊德的死在人们的理智与心灵上引发了“诸多情绪”。

弗洛伊德是非裔美国人,上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白人警察在暴力执法中,用其膝盖压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几乎9分钟,导致弗洛伊德死亡。

法夫雷主教表示,这起悲剧自然引发了“伤心欲绝和悲伤”,其中也包括“正义的暴行和正义的愤怒”,它显示出由于种族主义,人们继续为痛失生命而奋斗的事实。

法夫雷主教表示,这是无视一个“恳求呼吸的人”的尊严的又一个例子,“没有做出这样的回应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这起死亡案件引发许多人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来协助治愈种族主义,一些人则“在圣神的引领下在作良心的反思”。

这场悲剧导致了美国广泛的内乱。法夫雷主教对此表示,除了和平抗议活动,在近些天,美国发生了骚乱和破坏财产的行为。主教说这是主教们不能赞同的行为,并“呼吁结束”暴力行为。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大流行加剧了人们的挫败感和愤怒。法夫雷主教解释说,他不想把所看到的一切归咎于疫情大流行。他说:“我不能说问题的根源在现在,它的根源与我们努力以建设性和适切的方式解决种族主义的悠久历史有关。”

法夫雷主教补充说,当前的疫情大流行“揭示了种族之间的现况”。主教表示:“当前局势的根源不仅仅在于疫情大流行,它们是很深的历史根源,是这个国家无视于生命,以及我们无能力或是不愿解决种族和种族主义问题的一部分。”

主教随后指出,美国天主教会“不容忍暴力”,而是呼吁和平抗议。他引用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博士的名言说“暴动是不被倾听者的语言”。

法夫雷主教总结说:“我们当然谴责骚乱的暴力,但我们理解人们的沮丧和愤怒情绪,他们也在进行和平抗议,试图让人们听到他们呐喊的声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