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降福一辆为无家可归者服务的救护车

发布日期:2020-06-02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5月31日圣神降临瞻礼当天,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大殿主礼弥撒前降福了一辆为罗马贫困者服务的救护车。教宗赈济所的公告称,教宗把这辆救护车委托给该机构,旨在帮助“最贫困者,尤其是无家可归者。他们在街上生活,并在梵蒂冈附近寻找庇护所或在罗马寻找临时庇护所”。

教宗赈济所在公告中也提到一位名叫瓦伦蒂尼(Modesta Valenti)的无家可归者的悲惨故事。当时是1983年的1月31日,这位老年妇人在罗马中央车站附近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夜晚后感到身体不适。一些路人叫了救护车,但是由于她的卫生条件差而拒绝给她提供帮助。4个小时过去了,几家医院拒绝对她负责,而瓦伦蒂尼就在地上继续忍受痛苦。后来,在救护车终于抵达时,瓦伦蒂尼已离开人世。

教宗降福的这辆救护车属于梵蒂冈的救护车队,挂有梵蒂冈城国的牌照。该救护车专门用来为最贫困者提供服务。在此之前,有“流动诊所”,主要为罗马郊区最贫穷和最边缘化的人提供治疗。除此之外,按照教宗的意愿,教宗赈济所还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为无家可归者和无法得到医疗照顾的人开设了一间新的诊所,该诊所名为“慈悲之母诊所”。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封城的这几个月里,这间诊所一直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