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疫情与我的信仰生活

发布日期:2020-05-22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它不但给我们的物质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同时,也给我们的精神生命,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自今年的一月份起,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冲击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控制疫情蔓延,每一个人都被禁足隔离在家,停止了任何形式的聚会,各地教堂也陆续关闭,直到目前为止,信友们仍无法进堂参与弥撒,这样的境况无疑给我们的信仰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影响。

不过值得我们反省思考的是:我们无法进教堂祈祷,我们领受不了圣事,我们的信仰生活是不是也静止了呢?

有一位教友说,当没办法再进教堂祈祷和参与圣事时,他才感到自己的心灵是多么渴望耶稣圣体的光照,真的就“如鹿渴慕溪水”一样。所以,他每天都很认真的参与网上的弥撒或者听神父的讲道。疫情中的四旬期让他的反省更深刻,更期待经历艰难之后与耶稣一起复活。复活节那天,他真的感觉自己像是获得了一个崭新的生命,他跟耶稣的关系更加紧密了。

可是另一位教友却说,疫情期间所有的教友都没办法进教堂,弥撒圣事和各种聚会分享也搬到了网络上,是参与还是不参与,他有了更多自由的选择。但是由于自身软弱,他还是选择了玩手机、刷视频,以填补自己的无聊空虚。对于在网上参与直播弥撒、祈祷或是听神父讲道,他总对自己说,再等等,反正在网上,随时打开都能看。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越来越少的能够想起自己需要度信仰生活……

的确,疫情爆发后,宗教信仰生活外在上受到了一些限制,可是内在我们的信仰生活却有了更多的自由,去选择度自己每天的信仰生活。无论是参与网上弥撒直播或是祈祷分享,还是自己在家里的读经祈祷,我们似乎都有了更多的选择,也有了更多的空间。因为,家人不再催促你进堂了,你拿着手机,也成为了理所应当。但是,究竟是选择天主还是选择了网络,这个就决定了你的信仰生活,不知您实际上如何做的呢?

在过去的四个多月,您和耶稣的关系更加亲密了,还是更加疏远了呢?

疫情的爆发,让您看到了人性的脆弱和有限,还是让您感受到天主的大能?

面对这些问题,你有什么感受或感悟?

为了重整我们受到冲击的信仰生活,“亚洲真理电台”携手“天主教小助手”特别举办“疫情与我的信仰生活”征稿活动,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疫情期间信仰生活的故事及反省,让我们大家借着彼此的分享,更好地来面对我们的信仰生活。

特别感谢“塔冷通天主教圣物淘宝店”对此次活动奖品的大力支持!

参加方式

内容:疫情中的信仰生活、反省;

要求:原创稿件,每人最多两篇,未在其它平台进行发布;

字数:1200字左右(提供与文章相关的1-3张图片更佳);

投稿邮箱:yiqing@kenahan.com

征稿日期:2020年5月22日—2020年6月19日

投稿时请注明:文章名称+作者署名+可邮寄地址及联系人

奖品设置

1、文章一经采用,将送上精美礼物及纪念卡片一份或等值代金券。

2、文笔、反省特别优秀的文章,我们还会送上特别礼物或等值代金券。

3、6月19日后也欢迎大家继续投稿,继续分享我们对信仰的思考,审核通过会发放精美礼品或等值代金券,代金券可累加使用。

 

注:代金券只可在“塔冷通天主教圣物”淘宝店使用

 

诚挚邀请您的参与,期待您的优美文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