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病毒离世的济利禄神父:信德赐予力量,不畏惧死亡

发布日期:2020-04-03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济利禄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 “你们不要害怕,因为我们都在天主手中,我们在天堂上见”。这是95岁的济利禄·隆戈(Cirillo Longo)神父3月19日离世前的遗言。

济利禄神父是意大利北部贝加莫的奥廖内中心的创始人,被检测感染新冠病毒后于3月12日在医院接受治疗。尽管随之而来的日子是如此地艰难,济利禄神父的望德和信德感动了许多人,并鼓励了同一科室的所有病患和医护人员。

济利禄神父生前在医院拍的照片在网络和社交媒体上传开,照片上的他戴著呼吸罩躺在病榻上,肩上挂著一串念珠,双臂朝天举起,紧握的双手象征著胜利。这位年迈司铎透过双眼流露出欣喜和勇敢的举动,体现出确信天主慈悲衍生而来的无比生命力。济利禄神父在生命的最后几天中不畏惧死亡,他说:“我们将在天堂上见,你们要诵念玫瑰经,代我问候所有人”。

济利禄神父也是其会祖奥廖内神父( Luigi Orione)册封为圣人的见证人。贝加莫奥廖内中心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中心是济利禄神父与另一位神父于1988年成立,他是中心的推动者和实行者。声明说:“对我们来说,济利禄神父将永远是我们的参照榜样,他在贝加莫地区广为认识并深受尊重”。

声明继续写道:“济利禄神父的战斗精神(从他生前最后一刻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他的决心和创造力一直在鼓舞著我们众人。如果我们问工作人员:‘令你记得济利禄神父的是什么?’他们肯定会回答说:‘无论白天黑夜,当他探访值班人员时,都会快乐的吹著口哨来告之他的到来’”。

这位奥廖内会会士以爱滋养生命,他也在修会负责管理的圣科托伦戈之家服务多年。该机构致力于医治和照顾重度残疾人。贝加莫的奥廖内中心这几天除了痛失济利禄神父外,也为其他3位因新冠病毒而去世的司铎感到悲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