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专访:疫情下的具体关怀,为进德公益和香港教区送去礼物

发布日期:2020-04-02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在新冠疫情的紧急状态下,世界许多地方的圣堂不得不暂停公开弥撒,以防疫情扩散。然而,教会仍在关怀贫困弱小者,并试著发挥创意,以新的方式亲近天主子民,带给世人慰藉。正因如此,教宗方济各开始每天直播他的清晨弥撒。此外,教会也为世界多个地区提供具体援助,例如捐赠给进德公益、香港教区,以及伊朗等国。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接受圣座传播部编辑主任托尔涅利的专访时,提到了上述内容。

帕罗林枢机首先指出,复活节将近,「教会与每个人一同警醒守夜,亲近所有受苦和急需的人。我们必须挣脱失败时期的禁锢,摆脱疾病和死亡的威胁。『拉匝禄!出来吧!』(若十一43)这声呼喊特别于此刻回荡著,以成为属于生命及心神的新的时期」。尽管许多地方暂停了公众弥撒和集会活动,教宗方济各仍竭尽所能亲近世人。「对他来说,与人接触始终是基本要素,即使是通过前所未闻的崭新方式,他也要维持这一点。每天在圣玛尔大之家进行的直播弥撒便是其具体记号。他持续为罹难者、他们的家属、医护人员、志工、司铎、劳工和家庭祈祷,这是另一个具体记号。我们所有合作者都在努力协助他维持与世界各国的教会保持联系」。

在这段艰难的时日里,「信德的目光协助我们愈加信靠天主,以不懈的祈祷敲响祂的门,以求缩短这段磨难时期」。我们周遭有许多人作出了美好见证,众多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和平信徒在牧灵工作方面发挥创意,令人深感安慰;医生、护士和志工等人抗击疫情的奋斗也是如此。帕罗林枢机表示,最令他感动的是,在当前的悲惨处境中,人们为相聚找到了新的表达方式,诸如音乐和歌唱。为此,枢机建议,所有圣堂在同一时间,例如正午,一起敲钟一分钟,借由「这个钟声邀请众人一同祈祷,虽然我们彼此之间距离遥远」。

谈到圣座此刻援助世界各地教会的具体作为,帕罗林枢机表明:「圣座各部会努力与地方教会维持联系,竭尽所能援助那些格外受到疫情重创的人,不分他们的宗教信仰或国籍,这是圣座的一贯作风。自从全球卫生危机发生以来,教宗本人渴望向中国人民表达他的关怀与团结之情,为进德公益和香港教区送去了礼物,随后也送给伊朗、意大利和西班牙。目前,正在研究多项举措,以提供具体关怀,并为爱德作见证。」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