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特别筹划高三青年:别怕,祂一直在!

发布日期:2020-04-01   |    作者:文/玩泥巴的泥人

 

面对这次疫情,不管高三的还是初三的,我想大家多少都会有所焦虑吧,其实我们不必过于焦虑,因为祂一直在。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祂自会照料。

 

我真实的体验到,人生大考不只是一个社会跳板,更是一次经验天主临在的绝佳时机。

 

在我初三的时候,我并没有很虔诚的向祂祈祷,觉得顺其自然就好了,当然每次进堂也是像完任务似的,但是我妈一直为我担忧,但是她也想啊,不管进入哪个高中,都有圣意的安排!最后确实,我进入一个我不太希望的高中。我一直觉得很没有面子,对不起一直对我期望很高的父母与老师。到现在我内心都在纠结,我有没有资格向那些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虽然感觉像是我失去了天主的庇佑,实际上,祂在我身上的工程才刚刚开始。

 

原以为上了高中没有青年团的活动与督促,我的信仰会丢失,但恰恰好,在我入学的那一年,当地创建了一个新生的青年团体,在那里我感到无比的安心,让我经验到更多祂的临在,以及祂对我的工程。团体的活动主要是安静的去停下来体验祂,也做一些心理课程帮助我们。看似进入一个不如意的高中,却进入一个意想不到的福地。信仰非但没有丢失,反而加强了。

 

接下来的故事,可能要让读者发笑了,因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那样的一个团体的培育下,我的信仰增进了不少。我比以前更感谢赞美依赖祂,而且对于高中的课程,我也很努力的学习,作为体育特长生我也很努力的训练自己的体能。祂真的再一次和我开了一个玩笑,心心念念的大学没到手里,只因为差了零点几分。但这确实真的是一个玩笑,因为我将要去的大学在武汉。我在身后出冷汗的时候,感谢祂对我做的一切一切。

 

《赞美的力量》这本书中说道:“天主对你我都有很完满的计划。我们看看周围的环境,总认为自己处于艰苦的环境中,我们越苦求天主使我们脱离这境遇,越感到每况愈下,除非我们为自己的一切遭遇赞美主,否则情况不会转变。

 

你或许很难接受在这种情况下要全心赞美祂,但是我想说不妨试试。全心的交托!

 

但是又要记得“赞美不是交易,我们不能说:主啊,因为我赞美你所以你要祝福我。同时,赞美天主并非是达到成功的诀窍或特效药,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不为预期的结果赞美天主,而为目前的实情赞美祂。”

 

全心交托,不要担忧,邀请祂在你身上完成祂圆满的计划!

 

 

另外附上我的干货

 

1.      做计划做计划!用纸写下来,每天打卡将要完成的任务,并且要安排自己做这些任务的时间段。Eg:早上去食堂的路上念早课,到食堂开始回忆自己能记起来的知识点,做到教室等待上课期间做英语阅读两篇.........(自由发挥去吧!)

 

2.      上课别瞌睡,瞌睡就往后排站,很有用。(几乎我一年的生物课都是在最后一排站着度过的! )

 

3.      乖乖把手机放家里,带老年机出去溜溜。手机真的太诱惑了,干脆别带了,更有决心的小伙伴试试摔掉它,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哈哈哈哈嗝,开玩笑开玩笑(话说我们有个同学一直是网虫,后来因为手机丢了就开始好好学习了,所以又是圣意的安排哪!)

 

4.      将每次的考试交托给祂,就是在每次发卷前画个十字圣号,告诉耶稣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接受,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

 

5.      别因为考试不顺心生气,你是主的孩子!

 

6.      既然你都看到这里了,就别浪费时间了,去学习呗!

 

没有过不去的坎,耶稣说:“天地要过去,我的话绝不会过去。”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么多人都过来了,你别怕。

希望最后的你比我更有资格向学弟学妹传授经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