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卡Day33 | 蜗牛牵我去散步

发布日期:2020-03-29   |    作者:敏敏

 

蜗牛牵我去散步

 

Day33,今天是刮刮卡的第三十三天:“找好友一起散步,去欣赏大自然的美。

 

坐,是个体力活。比如坐火车、坐飞机,(真不知道动辄打坐几个小时甚至一天的那些僧人道士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常常觉得各种交通工具的驾驶员就像住在移动监狱里面的重刑犯,几乎没有人身自由。每次坐车两个小时以上,就开始腰酸、背痛、颈椎难受,内心开始焦虑,尤其是坐夜车,靠窗,旁边的人在睡觉,真觉得像是深处集中营的抽屉床。

 

 

8个小时的夜车,早上回到了春暖花开的深圳。风,已经开始是春天的味道了,虽然处处都还是疫情的身影。从车站回家的路上心情超级好,想着回家换身衣服出去泡一下春风浴。结果……结果就没有了结果,一堆线上的工作任务必须赶在周一前完成,不过想着赶完这批工,明天尽量抽时间出门。不能出门,吃饭休息的空挡去看了看张文亮的《牵一直蜗牛去散步》,放松一下心情也是不错的。

 

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张文亮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     

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              

蜗牛已经尽力爬,为何每次总是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              

蜗牛用抱歉的眼神看着我,              

仿佛说:“人家已经尽力了嘛!”              

我拉它,我扯它,我甚至想踢它,              

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              

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上帝呀!为什么?”              

天上一片安静。              

“哎!也许上帝抓蜗牛去了!”              

好吧!松手了!反正上帝都不管了,我还管什么? 

让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还有个花园,         

我感到微风,原来夜里的微风这么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叫,我听到虫鸣。              

我看到满天的星斗?              

咦?我以前怎么没有这般细腻的体会?

我忽然想起来了,莫非我错了?

是上帝叫一只蜗牛牵我去散步。

 

最初读的时候,介绍说这是写给父母育儿读的,孩子,是慢慢养大的,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需要父母、老师耐心细腻的呵护。慢慢觉得是写给成长中的每个人读的,或许蜗牛一生都是在奔跑着的,可是在我们眼里它是“蠕动”。或许你已经很尽力了,但是还是被施加压力,我们都在充当蜗牛和牵蜗牛的人。

 

每一种生物的成长都需要遵循其自然规律,尤其面对人这种复杂的生物他既有成长的共性问题的存在,也有其个性问题。偶尔停下来静静地看看这个世界也不错,不要成为流泪的蜗牛或者愤怒的牵蜗牛人就好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