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主耶稣,求你与我们同在

发布日期:2020-02-26   |    作者:文/简洁

笔者注:我是在一个信仰家庭里长大,感谢天主的照顾,外婆今年103岁了,外婆的父辈从清朝开始信奉我们的好天主,爷爷奶奶也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感谢天主恩待我们的家。

外婆家住教堂旁边,我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和外婆同住,外婆常常带我去教堂,可惜小时候参与弥撒却不太明白,一直到上中学上大学和工作,就离信仰越来越远了,几乎向外教人一样不进教堂也不看圣经更忘记了祈祷。直到2015年至2016年,经历了从身体到事业方方面面的磨难,感谢天主在我的生命中及时安排了那些特殊的经历,让我早日回归在信仰的道路。

从2016年至2019年,对我来说是充满着挑战与恩赐的几年,也是重新回归信仰的几年,在那些经历中,真的只能紧紧的抓住我们的主才能得到身心的些许平安。这几本日记里记录着我们的好天主和几位敬爱的神父们陪伴我一步步走来的心路历程,202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感谢天主的完美计划,我也希望把一些日记慢慢整理出来,我相信里面真的有天主的恩典临在,愿在天主教小助手的帮助下得以修改完善并发表出来,希望使看到的人得到信德的坚固,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神圣。

2019年7月15日

peace be with you

你住在我的心里

我很安全

身体这几年不是很好,一直通过练太极站桩来调理。今天站桩40分钟后,身体虚弱不适,便立即进书房抄《圣经》。我在身体极为不适或者心里非常焦虑忧愁时,都会请神父为我祈祷,每次神父为我祈祷并告诉我一些道理,我的身心都会很快得到平安,已经有些依赖于神父的帮助了。

刚才很不舒服时,准备拿起电话向神父求助,突然想起邹神父说过:”你对我说,我能安慰你,但你向主耶稣说,祂安慰你和帮助你的能力比我强太多了!“正好抄到这段《圣经》(路8:22-25),想起我昨天领了圣体!那么主耶稣正住在我的心里,我的身心灵也在主内,主也在我内,祂会看顾我。于是恭敬的请了一个十字圣号,然后在心里默想:我领了圣体,主耶稣此时正住在我的心里,然后开始恳切地祈求:“主,求你看 顾我!我知道有你在我内,我必安全!“(就在此时,身体忽然好了,头也不痛了)

感谢天主,你住在我的心里,我很安全。阿门。

一天,他和他的门徒上了小船,对他们说:我们渡到湖的对岸去吧!”他们就开了船。他们行船时,耶稣睡着了。一阵暴风,向湖面扑下,满船是水,情势危险。门徒上前来唤醒祂说:“老师!老师!我们要完了!”祂起来,叱责风和浪。风浪停息了,就此平静。祂对他们说:“你们信德在哪里?”他们又害怕,又惊讶,彼此说:“这是谁?祂竟然能命令风浪,风浪也听从祂”

——(路8:22-25)

The calming of the storm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