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哈瑙惨案,教宗寄唁电表达哀痛与关怀

发布日期:2020-02-22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民众为哈瑙惨案罹难者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德国哈瑙发生的惨案,可能属于种族主义袭击事件,旨在造成当地土耳其和库尔德团体恐惧不安。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唁电给哈瑙所属的富尔达教区主教格贝尔(Michael Gerber),表达哀悼之情。这封唁电是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

唁电指出,「获悉这个造成多名无辜者死亡的恐怖暴力行动,教宗方济各深感震惊,表示与受害者家属同哀伤,保证关怀他们的悲恸」。教宗在祈祷中将罹难者托付于天主的仁慈,并恳求「生命之主、基督,祈愿哀恸的人获得安慰和信任,常有天主的祝福与平安相伴随」。

本案凶手拉特廷(Tobias Rathien)是单独作案。他是现年43岁的德国人,案发后在家中自杀身亡。根据调查,这次疯狂杀人案的动机可能是排外心态。事发后,当地教会立刻动员起来,关怀人群。富尔达教区主教格贝尔向本新闻网表示,他对此事感到极为震惊。这位神长强调,务必为不同背景的人创造对话和友谊的空间,好能在社会中树立榜样,「激励其他的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