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拉斯卡蒙席的文件及通讯设备被扣押

发布日期:2020-02-20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圣伯多禄大殿

(梵蒂冈新闻网)去年10月导致五名圣座职员停职彻查的一桩案件,此刻已扩大侦查。今年2月18日,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关于梵蒂冈检察员米拉诺(Gian Piero Milano)及其助理迪迪(Alessandro Diddi)发出的搜索令,圣座国务院第一部门前任行政主管佩拉斯卡(Alberto Perlasca)蒙席办公室和住处的文件及通讯设备已被扣押。」佩拉斯卡蒙席来自意大利科莫,现年59岁,自2019年7月起担任圣座圣玺最高法院副检察员;而今,这位神长成了本案件的第六个调查对象。

公告写道:「这道命令涉及圣座国务院金融和不动产的调查案,关乎停职彻查的职员接受初步审讯时浮现的内容。此处也遵守无罪推定的原则。梵蒂冈检察厅和警卫队继续在行政-会计方面进行查实,并与外国调查当局互相合作。」这项调查旨在查证侵吞公款、滥用职权和贪污腐败等罪行的控诉是否属实。去年10月展开司法行动之际,圣座新闻室已表明,本案的举报是梵蒂冈宗座事业局和审计总署的工作成果。

诚如圣座新闻室今年2月18日在公告中阐明的,无罪推定原则适用于所有人,尽管最近几个月审查的文件证据看似强化了控诉的先决条件。本案的审讯工作可能在今年夏天以前结束。

此外,今年2月15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司法年度的开幕式上,强调了有关资金和不动产管理的调查案,其中包括伦敦斯隆大道的这桩案件。教宗说:「可疑的金融情况超乎可能的违法行径,它更是与教会的本质和目的毫不相容,导致信友团体的困惑与不安。」「一个有建设性的事实是,本案的最初举报源自梵蒂冈内部有关当局。这展现出符合国际标准的反制行动的成效和效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