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貌波枢机:四旬期是信友们学习保护环境的时期

发布日期:2020-02-19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仰光主教座堂参与弥撒的信友

(梵蒂冈新闻网)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于2月16日发表四旬期牧函,提醒信友们在40天的斋期内采取具体的行动以保护环境。

该牧函表示:“四旬期是人与天主、与他人及与环境修和的时刻。人类的贪婪和自私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包括水、空气、土地、山川和生物。”牧函强调,为了与天主、他人和周遭环境修和,以及和平共处,“改变我们的态度、行为以及我们讲话和交流的方式显得很重要”。

为此,牧函提出一些具体的指导,包括:阅读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学习研究有关环境的书籍;种植蔬菜;灌溉和植树;在花园散步和默想,以及为教宗祈祷。

另据《天亚社》报导,貌波枢机在不同场合曾多次谈及环境恶化问题,他于2019年7月倡议所有缅甸公民每人至少种植和照料10棵树。在更早些时候的2017年2月,貌波枢机在仰光举行的亚洲及大洋洲宗教会议论坛上发言。他引用《愿祢受赞颂》通谕,称“经济恐怖主义者和生态恐怖主义者”是造成环境恶化的原因,因此,迫切需要所有人作出真正的生态皈依。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