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教再次提出教宗方济各的核裁军呼吁

发布日期:2020-02-18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在日本广岛牧灵访问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天主教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于2月14日发表公告,重申了教宗方济各于2019年11月24日牧灵访问日本长崎和广岛时发出的核裁军呼吁。

该公告表示:“教宗铿锵有力的话语提醒人们,受到相互毁灭威胁的国际关系现状必须改变”。公告也回顾美国主教们过往的呼吁,就是迫切需要进行“大刀阔斧地削减,进而彻底消除这些武器”。主教们指出,国际社会也认识到了这个必要性,为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于1968年获得批准。

公告随后提到美国政府对核裁军所负有的责任,指出这一责任“关乎到每一个人的良心”,但特别关系到美国政府,“拥核国家必须主动采取行动”削减核武器。公告最后提醒,为彻底消除核武器,“即使那些没有核武器的国家,也不可试图获得核武器,使《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第六条得以成为有效消除所有核武器的工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