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哈约枢机:连接主教座堂和大清真寺的地下通道为“和谐与友谊的象征”

发布日期:2020-02-16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雅加达总教区总主教苏哈约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一座象征著印度尼西亚基督徒与穆斯林跨宗教团结和兄弟情谊的“地下通道”正在建设之中。该“地下通道”旨在把伊斯蒂克拉尔大清真寺(Istiqlal mosque)和圣母升天主教座堂连接起来。

该“地下通道”受到雅加达总教区总主教苏哈约(Ignatius Suharyo Hardjoatmodjo)枢机的赞赏,他评述道,这个地下友谊通道“是印尼人民之间和谐与友谊的象征”。

伊斯蒂克拉尔大清真寺建于1961年至1978年间,座落于圣母升天主教座堂前,也因该清真寺是由基督徒建筑师西拉班(Frederich Silaban)设计的,一直被印尼人民视为跨宗教间对话的象征。每年,在庆祝天主教和伊斯兰教的主要宗教节日之际,这两个宗教礼仪场所都会举行促进友谊和对话的活动。

印度尼西亚人口超过2.6亿,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全国90%的人口是穆斯林。该国建国五项原则(Pancasila)是宪法的基本精神,该原则明文规定国家保护所有宗教信仰者的自由。但在该国宗教间的困难和冲突时而发生,对宗教和谐的主要威胁来自激进伊斯兰主义的蔓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