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清晨弥撒:天主因我们远离祂而哭泣

发布日期:2020-02-05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2月4 日主持清晨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我儿阿贝沙隆,巴不得我替你死了!”这是达味王得知儿子死亡的消息后发出的痛苦哀号。教宗方济各2月4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概述了当天读经一中,达味王儿子被杀的故事(参阅撒下十八9-10,14,24-25a, 30-十九1-3)并表示,达味王遭受他儿子发动的战争之苦,他为保命不得不逃离耶路撒冷。他“赤著脚、蒙著头及被人侮辱,有人向他投掷石块,因为所有人都与他的儿子为伍”。

虽然如此,达味王在得知儿子战死的消息后,受到巨大打击而悲痛号哭,那些和他在一起的人都惊叹他的反应。教宗表示,那些人会说:“你为什么哭泣?他反对背叛你,他侮辱迫害你,此时反而应该庆祝,因为你胜利了!但达味只是说‘我儿,我儿’,并且哭泣。达味的哭泣是一个史实,但也是一个预像。让我们看到天主的心,天主是我们的父亲,祂从不否认这份亲子关系。”

教宗继续说到,当我们去忏悔己罪时,我们与天主的哭泣相遇,这不是如同到“干洗店”去除污渍,而是“投奔为我哭泣的父亲,因为祂是我们的父亲”。

教宗强调,达味的那句话“我儿阿贝沙隆,巴不得我替你死了”在天主身上“变成了现实”。教宗说:“天父之爱如此浩大,以至于为我们而死。祂成为人,为我们而死。当我们凝视苦架上的耶稣时,让我们思索‘巴不得我替你死了’这句话。我们听到天父的声音,祂在圣子内向我们说‘我儿,我儿’。天主从不舍弃祂的孩子们。”

教宗解释,天主的爱到了极致,十字架上天父的圣子,被父所差遣为我们献出了生命。

教宗最后勉励众人:“在我们生命中最不幸、犯罪及远离天主的时刻,倾听内心这个声音为我们有所裨益:我的孩子,你在做什么,请不要戕害自己,我为你献出了生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