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蒂枢机:尊重人性尊严,传递生存的真正意义

发布日期:2020-01-24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天主教圣心大学罗马医学院元月23日举行了新学年度开学典礼,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Gualtiero Bassetti)枢机在此机会上主礼了弥撒圣祭。弥撒后,枢机在开学典礼的讲话中,提到了教育工作和医疗文化的重要性。他说,“面对传统教育在家庭、学校和各个青年团体逐渐淡化的现象,教会团体越来越感到需要接近新一代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巴塞蒂枢机说,教宗方济各“孜孜不倦地劝勉青年要追求分辨能力、慷慨的冲劲、创造力和圣德”。他的话敦促整个学院团体“加倍努力,给青年提供更适合他们在人性、基督信仰和职业方面成长的途径和环境”。枢机提到至关重要的教育责任时,勉励教师促进整体教育,不要让青年因著他们没有灵魂和热情的教学、或者矛盾的生活方式而失望。枢机说,“除了科学技能外,若你们懂得传递符合人性和基督宗教真正的价值观,以及生存的真正意义,他们将一生感激你们”。

至于医疗文化,枢机说,医疗保健经费的可持续性议题日益复杂。遗憾的是,快速医疗保健和医疗服务因地区不同而有差异的危险对许多人而言已经是一个悲惨的现实。

巴塞蒂枢机也提到每个生命的尊严。他说,“在医疗卫生领域,绝对需要有文化上的对照和符合现实的选择,来保证医学专业道德,同时也必须承认每个人生命的尊严,并使生命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皆受到保护”。枢机接著表示,天主教大学的“首要且不可推卸的”任务,就是致力于促使在关怀和医生与病人合作的文化中探讨医疗性课题,避免陷入优生和安乐死的危险中,或者更糟的是,陷入教宗方济各毫不犹豫地定义为丢弃文化的危险中。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