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希克鲁纳总主教会见52名寻求庇护者

发布日期:2020-01-24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寻求庇护者到达马耳他

(梵蒂冈新闻网)今天仍然需要以“极大的热情”来款待人们,马耳他总主教希克鲁纳(Charles Scicluna)于1月21日会见了该国“和平工作坊”接待的52名寻求庇护者时如此表示。这些庇护者主要来自非洲国家,包括马里、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科特迪瓦、苏丹和喀麦隆,还有一些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伊朗。

总主教引用《宗徒大事录》中圣保禄遭遇的船难事故,向在场人士说:“《圣经》没有告诉我们保禄所说的话,却告诉了我们马耳他人所作的,即他们看到恐惧、寒冷、被雨水淋湿的人们,于是生起一堆火以极大的热情款待他们。” 希克鲁纳总主教接著说:“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但我们今天必须像当年那样继续这样做。”他随后对那些寻求庇护者说:“你们受到欢迎,因此一定会感受到你们是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会晤结束时,总主教邀请大家共同祈祷。

马耳他“和平工作坊”以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的名字命名,位于哈尔法尔(Hal Far)地区,是一个多年活跃于马耳他岛的义工团体。该团体由方济各会士明托夫(Dionysius Mintoff)神父于1971年建立,它通过提升关怀和基督徒的价值观开展促进正义和人权的教育工作。该团体除了接待寻求庇护者以外,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设有图书馆和互联网站点,好使移民与他们在原居住地的家庭保持联系。另外,该工作坊每周制作一次关于和平与裁军问题的广播博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