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天主教与犹太教信徒对话日:加深友谊,抵拒偏见

发布日期:2020-01-17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第31届深入推进天主教与犹太教信徒对话日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各教区元月16日举行了第31届深入推进天主教与犹太教信徒对话日,旨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各教区展开许多相关活动,对神学、牧灵和文化议题交流了看法,也对两个宗教对话的愿景和尚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以此纪念梵二大公会议颁布《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55周年。

意大利主教团促进大公运动及对话委员会主席斯普雷亚菲科(Ambrogio Spreafico)主教向本新闻网谈到天主教与犹太教信徒彼此间的友谊和存在的困难,他说需要从两个层次谈论这个问题。

首先“从高层方面,即在主教和圣座,以及经师和以色列大经师团之间相互了解的进程已经存在数十年,并对几个共同议题加深了探讨。从这个视角看,我们教会的文件在加深基督信仰与犹太教的关系上走了一段始终如一且非常美好的行程。我们常记得庇护十一世在那非常艰难的时期曾说过,我们在精神上都是犹太人”。

另一方面,“在天主子民、信友团体和地方教会方面尚需作出很大努力。在犹太教徒与基督徒友谊方面有非常美好的尝试,一些团体反思这项工作,例如圣艾智德团体多年来在罗马和世界许多城市推动与犹太教徒的关系。不幸的是,也存在著很多无知和造成很大距离的情况,助长了偏见和反犹主义。这种持有偏见的态度容易产生对犹太教徒过于疏远和不公正的判断、言论、口号、推文和网上短语”。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