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会见相遇学校青年:自由表达是成长的先决条件

发布日期:2019-12-15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为相遇学校新校址揭幕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3日下午为位于罗马圣加理多大楼的相遇学校宗座基金会新校址主持了揭幕典礼。无论是在现场迎接教宗,或是透过视频跟教宗对话,这些来自日本、阿根廷、美国、海地、以色列、莫桑比克、墨西哥、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青年教育者与青年都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当天适逢教宗晋铎50周年金庆,众人以歌声为教宗祝贺。随后,教宗亲自开启了新校址的大门。

相遇学校基金会也借此活动介绍和推出明年的计划,该基金会关注190个国家的教育和培育工作,并将全球50多万个机构串连起来。当天在场出席的也有来自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巴拉圭和伯利玆的第一夫人代表团,她们坚决支持宗座基金会的创举。教宗聆听了青年的见证,问候了体育和文化界人士,以及企业家后,如此表示:“相遇学校不劝人改教,而是创造自由,建设自己的未来。”

教宗表扬相遇学校的计划能力,让青年们自由地表达,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他解释道,不是让青年独自一人,而是在团体中陪伴他们,在生命旅途中帮助他们。教宗在即席讲话中特别提到创造性,并表示男人和女人“要么富有创造力,要么依然是个孩童,不会成长”。

教宗也透过视频连线,为美国洛杉矶的相遇学校新校址主持了揭幕典礼,洛杉矶总主教戈麦斯(Josè Horacio Gomez)和市长也在场。继今年11月22日在日本开设了一所新学校后,洛杉矶的新学校是该机构全球的第14所。在相遇学校明年预定的计划中,其中主要的一项是参加5月14日在梵蒂冈举行的“全球教育契约”活动,活动主题为“重建全球教育契约”。活动目的旨在重启世代之间的对话,为青年提供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教育。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