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公教电影业者:传承这门艺术的人文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8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公教电影业者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7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公教电影业者协会约4百名成员。该协会今年庆祝成立70周年,教宗托付给他们三大使命,敦促他们发挥创意,怀著关切的目光建立共融。

首先,教宗吁请意大利公教电影业者建立共融,指出电影院是个促使人们团聚的工具。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电影院协助重建社会网络,传递希望和期盼,在焦躁又艰难的日常生活中提供喘息的机会。电影也具备教育的幅度,能修复在悲惨经历中破裂的关系。战后的电影院有如伟大的人文精神学校,该协会就是这人文精神的继承者。

意大利公教电影业者协会让人们团聚一堂,建立共融,因而广受赞赏。教宗指出,基督徒蒙召彰显共融,因为信仰本身就是一种关系和相遇。为此,教宗鼓励该协会不仅在内部,也与其它关于电影的公教协会及组织建立共融,因为缺乏共融,团聚便失去意义。

其次,教宗叮嘱该协会发挥创意。电影艺术是创意的成果,传达人的独特性和他的内心状态及意念。工匠心手合一,依照明确的设计精心雕琢。然而,面对当代科技和新颖数字平台带来的挑战,教宗勉励他们勇敢应对,别变成「博物馆」。公教电影业者必须团结一致走在前线,大胆创新。

第三项托付给他们的使命是关切的目光。教宗表明,目光揭露出心之所向,因为目光能看透事物,深入内在。而这样的目光也催促人「协调生活模式和行动,以谋求更大的益处,而非只求私利」。教宗最后期勉公教电影业者「秉持教会的观念和风格,活出各自的热忱及专业:这是避免以自我为准则的最佳解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