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圣母大殿为即将展开的亚洲之行祈祷

发布日期:2019-11-19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罗马人民救援圣母像前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11月19日晚间从罗马起飞,展开他对泰国和日本的牧灵访问。出访当天上午,教宗前往罗马市中心的圣母大殿,在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前静默祈祷。

教宗非常钟爱圣母大殿,自从他成为罗马主教以来,曾多次前往那里祈祷。第一次是他当选教宗后隔天,即2013年3月14日。此后,教宗每次出访前后均都会到圣母大殿向圣母祈祷,这已成了他的习惯。教宗每次拜访圣母大殿时,都会在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前献上一束鲜花,并祈祷片刻。

这幅圣母像也深受耶稣会士和历任教宗的敬爱。耶稣会会祖圣依纳爵的首祭弥撒就是在圣母大殿举行的。庇护十二世教宗于1950年颁布圣母升天为信理时,也到圣母大殿向圣母像表达敬意。罗马人民救援圣母像曾于2000年8月世界青年节之际,在罗马托尔韦尔加塔展出。当时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热切渴望将此圣母像和十字圣架一起托付给青年,“为使我们依然明确地看到:圣母玛利亚能力非凡,她能把我们带向基督”。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