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向往天堂,正路过人间

发布日期:2019-10-31   |    作者:文/依搦斯

若必须夸耀,我夸耀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在我身上展现出来。

一个想要认识天主的人,一个真正认识天主的人,首先他是一个认识自己的人。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就无法解决问题;看不到自己的罪,就无法认识罪;看不到自身的卑劣,就无法真正认识天主的宽仁美善。

笔者在回忆起犯过的每个大大小小的罪时,都会不自觉地自嘲一番,世上如此卑劣之人,若要排名,那首位一定非我莫属。
或许每一位基督徒都会这样想,因为每个人看似正义的外表下多多少少都会隐藏着只有天主和自己才心知肚明的罪恶。

法利赛人只看到了他人的问题,却看不到自己的卑劣,在如今的生活中,又有几个人不是这样呢?或者说,有几个人甘愿如税吏般诚实且谦卑自下的生活呢?

我不知道,天主知道。

如果我认识天主,但我却意识不到自己的罪,那这认识也是假的。每当领完圣体,都会不自觉的想到,天主隐藏在这洁白的面饼形内,他如此圣洁无暇,却甘愿因爱与满身罪污的人结合,那起初天主所放在我们每人身内那钻石般的灵魂,被我们每天的亵渎蒙上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沙,他不厌其烦的试图洗净,不停地宽恕不停地给予爱,他给我们自由,选择人生的道路,可我们却被眼前暂时的虚假享乐所迷惑,心硬的转面不顾他。多少人正走在丧亡的路上。回来吧,一个诚心悔改的灵魂,他的罪投入天主爱的火焰中,就如一滴水珠,将会立刻烟消云散。

我的好天主阿,
原谅孩子们的无知吧!
我的好耶稣阿,
原谅孩子们的心硬吧!
居住在我们心内的圣神阿,
原谅孩子们的叛逆吧!
教导我们,
寻回我们,
看轻世物,
认识自己,
认识你。
开启孩子们的智慧,
一心向往天堂,
只是路过人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