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查尔斯王子:现在比任何时刻,更需要纽曼枢机的榜样

发布日期:2019-10-13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纽曼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10月12日发表文章,写道,「在教宗方济各明天将为纽曼枢机举行封圣大典,四十多年来首次有一名英国人被宣圣之际,不仅英国和天主教徒将大事庆祝,所有与纽曼珍视同样价值的人也将同欢共乐」。

查尔斯王子赞许纽曼枢机是「19世纪极其伟大的神学家」,并称赞他的教育工作「在牛津、都柏林等地方留下深刻影响」。「身为圣公会信徒,纽曼带领教会返回其天主教根基;作为天主教徒,他学习圣公会的传统,诸如:促进平信徒的角色」。此外,威尔士亲王指出,纽曼「不只投身于教会,更投入世界」,「开启了天主教徒和其他基督徒之间的公开辩论,为日后的大公运动对话铺路」。

纽曼在他生活的年代挺身而出,「抵抗那些会损害人性尊严和人类命运的势力」。查尔斯王子由此阐述了纽曼枢机圣德芳表的现实意义,写道,「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刻,更需要纽曼的榜样」,因为「他竭尽所能倡导而不谴责,表达反对意见却不轻视他人,最重要的一点或许是,纽曼将差异视为相遇的机遇,而非排斥的动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