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电视台记者:当地新闻的重要性不亚于全国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18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接见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地方新闻台职员

(梵蒂冈新闻网)「地方新闻的重要性不亚于全国新闻。」教宗方济各9月16日接见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地方新闻台职员时如此表示。今年适逢该国地方新闻台成立40周年,教宗阐明,地方新闻最为真实可靠,因为它传播「人民的声音」,以及人民在社会、文化和精神等各方面的生活。地方新闻为当地现况和文化提供空间,这些新闻或许在其它地方不会播报。教宗鼓励新闻从业人员作出深思熟虑的全面报导,「好能激发大众的反思」。

在讲话中,教宗特别提出全球化的问题。他说,「全球化本身并不坏」,使它变得有害的是「落实全球化的方法」。全球化的趋势很好,「因为它使我们彼此相连,能帮助我们互为肢体」。相反地,「如果全球化试图将一切变成单一形式,压抑各民族的富饶和独特性,而不重视差异、特色、文化、经历和传统」,那么它就是「有害的」全球化。

接著,教宗运用「圆球和多面体」的图像,解释说,「在圆球中,一切一模一样、形式单一,每一个点到球心的距离都相等,没有差别」。然而,「多面体兼具一致性和多样性,每个位置各有差异」。教宗表明,多面体最能反映出地方新闻的本质和多元风貌。地区新闻扎根于当地,肩负明确的使命,并且表达两个方向:「第一个是每天深入当地现况,包括人民、活动、计划、问题和盼望」;第二个是对更广大的观众传播现况,换句话说,就是「让穷人、挑战、当地紧急危难和信仰见证得以发声」。

教宗最后鼓励电视台记者和职员继续讲述地方的故事,让「意大利许多角落的真实情况」广为人知。愿那些真实情况不屈服于冷漠,在不公义面前绝不缄默,而且不随波逐流。教宗重申:「有一片充满美善的海洋值得为人所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