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灵圣月|第七天 炼灵不能自救

发布日期:2018-11-06
炼狱灵魂除受苦以外,还有一个十分可怜的光景,就是他们不能自救,只能甘心忍受当受的苦。但是,靠着天主的仁慈安排,炼灵不能做的,我们世上的人却能替他们做。我们的补赎虽然不能加增他们的功劳,却能减轻他们的炼苦,且能完全补赎他们的罪罚,救出他们来。这是天主至公至义的安排。这也是教训我们,趁着在世时能随便立功的时候,快做补赎,以免死后单依靠别人,那就不可靠了。若是炼灵能够自救,他们一定要用极热切的心情爱天主、行善工、做大补赎,但是他们办不到了。我们现在能做,还不该快吗?所以耶稣说:“趁着光明的时候你们赶快做,黑夜一到就不行了。”就是这个道理。
 
故事
圣本笃会中有一会友,平日热心守规矩为众人楷模。死后不久显现给一位会友,哀求说:“我的弟兄,我在世时依赖天主大恩虽无大过,但因骄傲贪了六品神职的光荣,得罪了天主,现正做大补赎。又因炼灵不能自救,所以盼望你转告院长,请众会友为我祈求,以救助我。”但这人多心,怕人讥笑自己,就没告诉院长。第二天,炼灵又发显给他并且说:“我的好兄弟,你做的不对,若是你知道我受的那苦如何厉害,你就不迟疑了。如今我给你一个凭据:某人的《大日课》丢失找不到了,我拿来了,请交给院长。”这位会友告诉了院长。院长即命所有会友行善工、做大弥撒、热心念经,为那炼灵代祷。以后那炼灵才不来了。
 
来源:教会文献《天主教圣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