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灵圣月|第十天 为恩人亲友祈求

发布日期:2018-11-10
人在人情在,这本来就是一种通病。又加上眼看不见的事物难以动心,所以活着的时候相亲相爱,不怕费心,花钱出力都在所不惜。但死了以后,灵魂在炼狱里受火烧,竟毫不理会了。咳!可怜,人的软弱!活着的时候有亲有爱,死后就不是亲人了。既是教友,知道灵魂不死不灭,他们如今在炼狱受苦,怎么就不去管呢?如今他们在炼狱里,只渴望我们为他们念经、可怜他们。就如同《圣经》上说的:是我的好友,至少你该可怜我,为我求主救拔我。“我们听听他们哀求的多么恳切。想起从前想好的恩爱来,你能忍心不为他念经,求天主可怜他吗?所以,我们不能忘了为已亡亲友恩人祈求。
 
故事
古时候巴比伦的大王索尔达,在一次战争中俘虏了许多敌人,其中一个是大王侍卫的朋友。那侍卫就求大王说:“求大王看我二十年小心服侍的份上,放了我这被俘虏的朋友吧!”索尔达就应允了他的祈求。
 
《圣多明我会史》记载,一为会中神父名叫依约,有大圣德。一天念《夜课经》后独自在堂里祈祷,抬头见灯下有一个人,衣服破烂,十分忧苦,因有灯影看不清面目,忙问:“你是谁?”答说:“我是你同会某人,平生最蒙相爱,如今不能了。”依约问:“如今怎样?”答说:“苦的厉害,当在炼狱十五年,只求吾兄不要忘了我。”依约第二天就为他做弥撒,成圣体后,手捧圣体流泪向主说:“吾主!从前古王索尔达因侍仆二十年侍奉的勤劳,允了他的祈求,放了他所俘虏的人,我今奉事吾主多年,不敢说有功,但吾主的仁慈远远超过索尔达,如今我的爱友在炼狱,求主仁慈宽赦他吧!”这样再三留泪哭了一台弥撒。次日,亡者又发显,衣服鲜美,容貌光华,欢乐说:“因我兄的转求,天主仁慈宽赦了我,我如今去神圣永福的天乡,特来感谢吾兄。”说完不见了。我们也该常为炼狱中的亲人爱友祈求。


来源:教会文献《天主教圣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