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灵圣月|第二十三天 炼灵能为我们求主保护

发布日期:2018-11-22   |    作者:教会文献
热心救拔炼灵,我们就得有许多主保在天主台前为我们祈求。炼灵虽然不能为自己求,却能为我们求,天主也肯听。因为他们都是可爱的。圣女加大利纳(佳琳)说:“我若愿得什么恩典,常求炼灵为我转求。”她也常劝别人这样做。她说:“每当我盼望得天主的恩典,常求炼灵为我求,常觉得有效验。既然他们在炼狱能为我们救得恩典,若升了天堂不更有力量么?”圣方济各撒肋爵(沙雷)说:“亡者炼灵若因着我们的相帮升了天堂,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恩情,他们在天堂福乐中常感念我们,见我们在天主宠家的地步就赞美天主;见我们受诱惑就求天主相帮我们退诱惑;见我们陷于罪恶,就求天主赏我们回头;见我们有痛苦,就求天主赏我们忍耐;或是若合天主圣意,就赏赐我们病好;见我们临终,就求天主保护我们,赏我们死得妥当。当我们要升天时,他们来迎接我们,同我们永远相好。”
 
故事
在法国有一个热心教友,劝一个临别的老人回头,预备善终,但老人固执不听,用什么法子也劝不动。忽然心里起一个念头,为炼灵求了几台弥撒,求炼灵为老人祈求。果然那老人回了头,领了临终圣事,不几天就死了。又有一热心人,常为炼灵念经。临终时,魔鬼用各种法子诱惑他,致使他心里十分害怕。正有失望,忽见天门大开,有无数发光的灵魂降下来围着安慰他,魔鬼都吓跑了。他心里喜欢至极,问说:“你们是谁?”答说:“我们都是你从炼狱里救出来的灵魂,如今来安慰你保护你,从这苦世领你升天。”病人一听,满心欢喜地平安去世了。
 
来源:教会文献《天主教圣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