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教宗接见罕见疾病患童及其家属,亲自予以慰问和

发布日期:2016-04-01   |    作者: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30日下午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私下接见了罹患罕见疾病的儿童依纳爵‧富奇(Ignazio Fucci)及其家人。这名年仅8岁的儿童罹患了全世界只有40例的疾病,他是意大利首位接受母亲的捐赠而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病童。这个家庭自2014年10月起寄住在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设立在罗马耶稣圣婴医院附近的接待中心。这所免费的接待中心是该联合会「儿童计划」的项目之一,旨在援助远道前来就医的病童家庭;目前意大利6座城市已有9所接待中心。
该联合会罗马分会长暨全国儿童计划负责人特兰卡利尼(Emanuele Trancalini)当天陪同富奇一家前去晋见教宗。随後,他向梵蒂冈电台讲述这个感人的会晤说:「这实在是令人感动至极的时刻。你们想像一下,这是一个受苦多年的家庭,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曾以为儿子的生命已经结束了,如今他们却来到了聆听他们的教宗面前:这是极为温馨感人的时刻。其独特之处是教宗方济各对这种痛苦境遇中的家庭的伟大慈爱。」
教宗与富奇一家的会晤展现出教宗深切关怀受苦者。教宗曾多次表明,他无法解释这种苦难为什麽会发生。特兰卡利尼表示,「令富奇一家深受鼓舞的一刻,是当他们向教宗坦承:『我们有段时间曾为所发生的一切情况而生天主的气。』这个家庭一直对此感到内疚。教宗则安慰他们,鼓励他们化这内疚感为祈祷,祈求力量和勇气。那是温馨至极的时刻」。
教宗与富奇一家的会晤也激励了这项「儿童计划」的工作人员和受惠家庭。特兰卡利尼表示,「为数众多的家庭有类似的处境,疾病的世界隐而不见,鲜为人知。不幸地,唯有亲身经历,你才会对疾病有所认识。我们必须公开作出见证,让人认识这些处境和援助机构。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援助机构,因为需求很大」。
特兰卡利尼最後说:「我们之所以开始这项儿童计划正是因为我们亲眼目睹有人,甚至是全家人把车停在医院外,直接睡在车上。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有些家庭不幸地完全孤立无援,为了子女的疾病,或许必须割舍祖国、家园和工作,直到割舍一切的地步。我们绝不能让他们孤立无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