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慈悲使徒大会与会者将与教宗方济各共庆天主慈悲瞻礼

发布日期:2016-04-02   |    作者: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欧洲的慈悲使徒大会於3月31日至4月4日在罗马召开。这场大会属於慈悲禧年的活动之一,与会者将於4月2日傍晚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由教宗方济各主持的天主慈悲祈祷守夜礼,并於4月3日天主慈悲瞻礼上午10点参加教宗主礼的弥撒。
慈悲使徒大会的创立得益於圣女傅天娜有关天主慈悲的灵修。2005年7月,世界各地约300名司铎与牧灵工作者在波兰天主慈悲朝圣地举行国际退省活动。退省结束之际,平信徒阿尔伯拉(Gérald Arbola)提议举办以天主慈悲为题的世界大会。维也纳总主教顺伯恩(Christoph Schönborn)枢机从头参与了这大会的创立,获选为世界慈悲使徒大会主席。世界性的慈悲使徒大会於2008年在罗马召开首届大会,2011年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第二届大会,2014年在哥伦比亚波哥大召开第三届大会;明年2017年1月16日至20日将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第四届大会。
本届在罗马举行的欧洲慈悲使徒大会於3月31日下午由世界慈悲使徒大会主席顺伯恩枢机拉开帷幕。大会内容包括以慈悲为题的研讨会、见证分享、各类祈祷活动、领受修和圣事,以及与教宗共庆天主慈悲瞻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