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该国主教呼吁:政治应当为弱小

发布日期:2016-05-14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亲吻菲律宾国旗 - REUTERS

(梵蒂冈电台讯)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5月10日当选菲律宾总统。这位前达沃(Davao)市市长因他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强硬手段而出名。菲律宾主教团当天发表声明,提醒天主教徒要在一切事上保持忠信,包括在政治生活中。

菲律宾主教的声明以《玛窦福音》中的金句开场:“起来,我们去罢!”(廿六46)。主教们强调,他们无意“干涉政治”,也不“渴望”得到任何职位;只是作为基督的门徒,他们不得不提醒天主教徒“基督怎样要求我们在一切事上保持忠信,包括在政治生活中”。菲律宾主教说道:“你们的选举胜利不可归功於个人名望和群众拥护,而应归功於那召叫你们服务和关怀弱势群体的天主。”

菲律宾主教团呼吁新政府关注遭受剥削的妇女和儿童、被边缘化的原住民和生活在城市外围的贫苦居民,许诺教会将与政府“谨慎合作”。主教们也敦促信众“与政府一同为公益效劳”,承诺他们将继续做信众的“看守者”,予以“教导、预言、劝诫和纠正”,因为这是主教们的圣召。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