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宗教事业局2015年财务报告,加强营运透明度

发布日期:2016-05-14   |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宗教事业局 - EPA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宗教事业局5月12日公布了2015年年度财务报告。这份财务报告显示,该机构在过去的一年中净利润为1612万欧元。此外,梵蒂冈宗教事业局在2015年12月31日终止了与4935个客户的关系。教宗方济各去年11月24日视察宗教事业局时,要求该机构在教会、圣座和教宗“没有妥协余地的伦理原则下”展开工作。梵蒂冈宗教事业局的任务是继续协助教宗身为普世牧者的使命。

梵蒂冈宗教事业局报告称,去年的营运收益为4284万欧元。这个数据反映出,为使宗教事业局的财产更为安全而於2014年底开始实行的投资策略是正确的,即便受到2015年下半年金融市场不稳定的影响。去年底,梵蒂冈宗教事业局的财产为6.54亿欧元,按照宗教事业局枢机委员会批准的条例的要求,其中包括3亿欧元的“资本新项目”。

宗教事业局的公告阐明,从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31日,梵蒂冈宗教事业局终止了与4935个客户的关系。目前宗教事业局有14801个客户,他们是圣座和相关机构、修会、其它天主教机构、圣职人员、圣座职员以及外交使团。公告继续表示,给予客户的信息和通讯“不断增多,不断改进,有超过1500个客户参加过宗教事业局举办的季度研讨会”。

这份财产报告还强调,宗教事业局的工作应符合国际标准,尤其要慎重参照梵蒂冈金融管理局颁布的条例。同一年,还签署了国际税务协议,以加强营运透明度,并作出决定,改善该机构的管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邯郸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服务中心

热门文章

服务中心

教堂地图